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各项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2021-11-26 14: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监管机制更加完善,大力推行综合监管和智慧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各项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桂林市场主体出现井喷式增长。截至11月23日,桂林共有市场主体36.0847万户,其中,内资企业10.0795万户、外资企业804户、个体工商户25.1769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479户。面对持续加重的监管任务,桂林市调整监管方式,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各级政府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加快推进政府监管信息共享,科学确定部门联合抽查的事项和发起、参与部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监管执法更公平、更规范、更简约。

桂林市事中事后监管联席办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职能职责,今年共召开3次联席会议,通过高位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有效促进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力的提升。截至目前,市级35个成员单位全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其中32个部门开展了联合抽查,较去年增加6个部门,部门覆盖率达91.43%,较去年提高12.64%;共计开展79批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任务,较去年增加47批次;联合检查对象519户,较去年增加300户;涉及联合抽查事项227项,占抽查事项清单总数的44.42%,比去年增加114项,提高了19.48%。共计公示检查结果2239条,其中未发现问题1982条,占88.52%,企业自主公示信息存在问题的257条,占11.48%,其中: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84条,未按规定公示应该公示的信息7条,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5条,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的67条,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的31条。

(李娟 陈莉丹)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