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来韶关啦!

2021-11-24 22:1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南雄市雄州街道办事处、广东韶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韶关南雄市三影塔广场顺利开展。

1637719356(1).png

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相关省级专家围绕“安全用药”主题开展医药科普知识讲座,并在活动现场设置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中药材鉴别使用区、健康筛查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等5个活动分区。

1637719370(1).png

活动中,省药师协会专家通过演讲生动形象地讲解药品安全注意事项、“脑中风120”的识别方法等内容。同时,活动现场各个分区也有序开展科普活动,如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为500多名公众提供用药咨询;中药材鉴别使用区为公众讲解提高公众中药材鉴别能力,防止被假冒伪劣中药材欺骗的方法;健康筛查区为800多名公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等多种健康体检项目;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通过影视、文字结合的方式加深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识;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吸引1000多名公众“打卡”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1637719382(1).png

省药师协会专家现场讲解安全用药有关知识。

1637719404(1).png

中药材鉴别使用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公众讲解中药材相关知识。

1637719421(1).png

健康筛查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公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此外,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推动药品安全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人心,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性地将韶关本土采茶剧形式与“安全用药”主题内容相结合,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呈现、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宣教效果。

1637719434(1).png

以采茶戏的形式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广东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广东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15年起至今已在南雄连续举办7届。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通过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的方式,提高了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了全民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冯林 文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 昌邑:芦花飞如雪 苇海收割忙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