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和县:随机查餐厅让食品安全“眼见为实”

2021-11-24 17:2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创建好不好,关键看成效……”11月下旬,安徽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消费者、媒体记者等一行,走进镇淮商业街,通过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共同见证了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的创建成效。

本次活动随机抽取了人气较高的亿烧烤海鲜大咖、袁记串串香、卤校长老火锅3家餐饮店,对餐饮信息公示、食品原料采购进货台账、明厨亮灶、后厨卫生、色标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活动现场,第二次受邀参加“随机查餐厅”活动的政协委员刘娟娟颇有感触地说,“通过全程参与活动,我感受到了市场监管人员检查食品安全的认真负责,也目睹了餐饮经营者保障食品安全的踏实尽责。所到之处无不看到,就餐环境干干净净,后厨卫生亮亮堂堂,食品原料查验记录清清楚楚。”

卤校长老火锅经营者安东就深有体会,“我参加了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通过集中培训和帮扶指导,更加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餐饮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餐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对经营现场的清洁卫生做到更好,对后厨人员的操作加工过程要求更高,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把关更严,让门店环境美了,餐饮质量高了,特别是口碑好了,生意也火了。下一步,我准备申报餐饮质量安全店,争取为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是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自2018年起,安徽省每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评选4个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具有标准高、项目多、评审严、难度大的特点。马鞍山市迄今为止尚无一处创建。2021年,和县选定镇淮商业街作为载体,正式启动创建,是全市的唯一代表。

创建工作,须臾不可懈怠;创建成效,半点不容造假。对此,和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局局长霍建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做到检查随机抽、监督随时在、范围随便定,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姜慧圆)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