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短斤少两5000斤 退赔26000元 湖南益阳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处一消费纠纷

2021-11-24 17:2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的调解结果公正合理,我们都比较满意,真的感谢你们。”11月22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处理了一起因“短斤少两”引发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000元。

11月21日,常德汉寿县养殖户郑文祥向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11月19日、21日,他先后两次到大通湖区南湾湖某鱼苗繁殖基地以每斤2.2元的价格购买了鲢鱼苗21750斤,回去复秤后发现两次共计少了5000斤,损失11000元,对此他十分气愤。接到投诉后,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地投诉人的合法权益,迅速指派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详细调查核实,大通湖区南湾湖某鱼苗繁殖基地经营者夏某主观故意破坏计量器具精准度短斤少两的事实完全存在,严重损害了鱼苗采购者的利益。执法人员当场对夏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召集双方人员耐心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夏某同意退款11000元,并赔偿15000元。对于夏某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该局已立案查处。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履行行业职责,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依法打击各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处理消费投诉10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万余元。(冷国强 蔡泽鑫)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