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2021-11-24 17:1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管理秩序,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2021年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按照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宾馆浴室经营使用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盐南市场监管局采取监督检查与宣传引导的方式,深入辖区宾馆、浴室、理发店、美容院等重点场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抽检,以突出靶向性和问题的发现率为目的,重点在“经营主体合法性、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产品宣传、是否有擅自配制行为”等六个方面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一方面,严格监督检查。结合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针对大多经营单位对抽检存在害怕的心理,该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告化妆品经营者一封信》,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知识,要求化妆品经营者加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目前该辖区已完成18批次的抽样工作,其中宾馆9批次、浴室1批次,理发店5批次、美容院3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紧密跟踪抽检情况,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及单位溯源追踪,严肃查处,统筹完成好本级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后续工作,持续强化化妆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确保盐南高新区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质量安全。(陆路)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