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2021-11-24 17: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整治电动自行车行业乱象,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各类安全风险,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做到行动快、目标明、措施实,全力筑牢电动自行车安全防线,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行动快。局领导第一时间召集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落实、在成果上真有效,联合公安、消防救援、交警等部门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建立电动车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二是目标明。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围绕生产和销售、维修、道路交通、市场竞争、消防安全五个方面的重点领域,聚焦十三项违法违规重点行为。目前,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销售个体户有7家,按照“清单制”管理原则,将全部主体纳入整治范围,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三是措施实。督促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销售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局工作人员要在自查的基础上再次核查,确保整改到位,数据真实有效;强化公安、消防的协同配合,注重13项违法行为线索摸排和收集,形成整治合力。(应欢欢)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