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信息多跑腿 材料不跑路|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食品许可环节改革工作

2021-11-22 15: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便企“甘快办”服务,有效解决食品许可环节时限长、材料运转慢等问题。近日,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许可准入办理程序的通知》,对原有食品许可环节准入程序进行重新确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

许可材料不跑路。申请人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证的,由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许可。许可材料不再流转相关股室和政务大厅窗口,在辖区市场监管所存档。

许可信息多跑腿。所有许可信息经现场核查后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制作《准入单位统计花名册》报相关股室和政务大厅窗口,经相关股室人员在“甘肃省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上审批通过后由政务大厅窗口制证,申请人在政务大厅窗口领取许可证。

承诺备案即经营。新申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经营者在取得《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并在政务大厅窗口备案后即可开展经营。

证照联办加速度。对“食品销售连锁企业、餐饮连锁企业直营连锁门店,无需现场核查的变更许可、申请人承诺经营条件没有发生变化的延续许可,小餐饮、非预包装食品销售的食品小销售店”食品经营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实行“证照联办”,申请人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时做出承诺,免于现场核查,一并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证)。(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 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