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2021年秋季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显成效

2021-11-22 15:0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发挥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2021年9月至10月,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秋季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册)4300多份,检查商业主体1594家,立案12宗,移送公安机关2宗,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撤回不以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751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统一行动强部署

2021年8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韶关市2021年秋季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力求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image.png

广泛宣传强意识

充分利用韶关广播电视台、韶关日报、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市民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违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以及“东京奥运会”“奥运”“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选手”等用语进行商业宣传属于严重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行为,提高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认知和保护力度。

突出重点强监管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商标恶意抢注、地理标志假冒侵权、专利违法违规行为及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代理等重拳出击、彻底整治。

image.png

如针对韶关市地理标志产品数量多,季节性明显等特点,以地理标志产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秋季上市的马坝油粘米、长坝沙田柚、张溪香芋、北乡马蹄、火山粉葛等时令性较强的地理标志产品为重点对象,结合“中秋”“国庆”“丰收节”“食品安全周”等重大节日,依法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行为。

image.png

又如坚决遏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代理行为,持续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行为,积极主动办理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严厉打击伪造、变造专利证书、专利文件、专利申请文件等法律文件印章等行为,已撤回不以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751件。

image.png

部门联动聚合力

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动保护和联合执法,如与生产地、销售地以及流通环节涉及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生产地、销售地、流通地等部门联动出击查处的工作格局。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增强了全市人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 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