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樟树市深入推进商标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19 17:3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申请代理,及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等行为,江西省樟树市市场监管局从3月份至今,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9个月的商标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从两个方面加强对樟树市商标代理机构的行政指导,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行为。

一是执法人员组织辖区内商标代理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工作,从是否存在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签名;是否以不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是否恶意抢注、囤积商标行为;是否无资质开展商标代理业务等方面进行自查。并告知公司负责人要合法合规经营,如发现机构恶意抢注、囤积商标以及不良影响转让的商标代理信息,以及商标代理机构通过自行注册公司或联合其他主体抢注、囤积商标的信息,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职责严肃查处。

二是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抽查相关知识产权服务公司,通过现场检查,未发现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申请代理行为,及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等行为。抽查过程中,抽查人员组织商标代理机构负责人签署《商标代理承诺书》,保证在商标代理活动中严格执行《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条例》,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商标代理市场的正常秩序。

接下来,樟树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商标代理行为的监管,持续改善商标代理行业秩序,为全面加强樟树知识产权保护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工程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供稿:江西省樟树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