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2021-11-19 15:3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电梯使用企业电梯使用维护操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近几年,由于元宝山区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电梯数量以及使用单位也在快速增长,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已经成为企业和监管主体必须十分重视的事项,近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股深入到辖区内电梯使用企业,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电梯使用单位的维保检修手续、检验周期以及相关可能存在隐患的方面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查验了电梯使用单位的电梯维保手续以及相关检查记录,并联系维保单位逐一进行核实,并对于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做出记录。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专项检查不仅仅是从电梯使用安全出发的一次检查行动,更是一次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不断地对企业强调安全生产方面的事项以及宣传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让企业从自身主体责任意识出发,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这样才更能有助于增强企业安全防范的主观意愿,从思想根本上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长久的防火墙。(通讯员 徐扬)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