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首次开展高强螺栓连接副、高强螺栓抗滑移检测工作

2021-11-19 12:2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首次开展高强螺栓连接副、高强螺栓抗滑移检测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实验中心接到中交一公局大查段公路工程施工总成包DCSG-2标段林东县姜家湾大桥建设项目部的委托检验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主体材料式样检验工作。

由于此次检验的式样材料是林东县姜家湾钢结构大桥的主体材料,涉及检验项目种类繁多,包括了力学试验、低温冲击试验、光谱分析检测、宏观金相检测、高强螺栓连接副检测、高强螺栓抗滑移检测等10余种,为此检验人员在取样回到实验室后,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大”的困难,加班加点开始检验工作。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运用力学试验机、冲击试验机、高强螺栓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对高强螺栓及连接副开展性能试验,共检测高强螺栓及连接副检测40套、高强螺栓摩擦面抗滑移3套。

这次高强螺栓连接副及高强螺栓抗滑移检测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实验中心已具备完备的高强螺栓扭矩系数和高强螺栓抗滑移检测体系,检验设备已完全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力学试验范围和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下一步,赤峰分院实验中心将着力推动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聚焦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需求,着力解决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难题,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做好技术服务支撑。(张翰頔)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