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徐州:凝聚市场监管力量 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2021-11-18 09:5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没想到这个事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圆满解决,原来都打算放弃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个结果也让我们重拾对专利维权的信心,公司还有几件外观专利也被侵权了,我们还得找你们帮忙维权,有你们在,就是给我们企业在铜山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11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该公司负责人马计划现场激动地说道。

1637126856(1).png

2021年6月1日,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被江苏宿迁某企业侵害了专利权,被侵权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立即指定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案件调查。铜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行当天下午就赶到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经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主要从事建筑系统及装备研发、销售、技术服务,网架、广告设施设计、安装。公司有专利技术46件,其中外观设计专利24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企业自成立以来,市场份额逐年递增,企业发展前景良好。

2021年3月,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出差路经宿迁时发现宿迁市北京路沿线有4块已建成的户外广告牌,外形布局与本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广告牌(双立方柱双牌面)”(专利号:ZL201730306668.3)高度相似,便委托律师向涉嫌侵权的两家建设单位发出要求侵权人停止侵权行为,并且对权利人的损失进行赔偿20万的律师函。接函后,宿迁市两家涉事企业代表来到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一步长期合作为由拒绝赔付,在被七子建设拒绝后又表示只愿意赔付2万元,七子建设认为对方明显诚意不足,因此双方未能达成和解。情况核实后,铜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建议企业直接向宿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企业负责人表示对获赔信心不足,表示专利维权太难了,耗时耗力,“等着赔偿还不如我们自己再申请新的专利,给企业带来盈利更快呢”,公司法定代表人马计划给对执法人员说道。

如果企业仅仅注重专利申请,而不注重维权,是无法更好地保护企业自身发展的。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出发考虑,2021年7月1日,市知识产权局又调度部署市专利执法大队,与铜山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再次到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支招”:

第一、侵权行为证据充分;

第二、侵权行为人和侵权行为发生地在宿迁;

第三、没有管辖权无法立案;

第四、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可以办理案件移交。

因此执法人员建议企业向铜山区市场监管局提出专利侵权纠纷请求,只需要企业提供材料即可,职能部门帮忙维权,企业表示接受此建议。

2021年7月9日,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七子公司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就出具了《案件移送函》,向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移交此案,同时明确提出了保护受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诉求,请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给予支持。

在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和宿迁市场监管局的多方共同努力下,畅通了维权通道,搭起了专利纠纷双方调解协商的桥梁。

2021年9月24日,侵权方给出了相对合理的调解方案: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授权该外观设计广告牌的使用,使用方对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计赔付11.8万元,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帮扶江苏七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专利维权,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职能,帮扶企业众多案例中的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服务”理念渗透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寓监管于服务中的工作理念。

作为其中的代表,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职责,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和改善企业维权保障,拓展营商环境服务范围,成立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铜山分中心,形成完善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开展企业诉讼维权托管服务,实现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时跟踪服务,提升企业主动维权及防范风险能力,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用精心服务为铜山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苗绣挑花:那些花儿从心底流淌而出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献礼北京冬奥会

  • “鲜花经济”富农家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