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守护价格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5 15:4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加强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严查价格违法行为,全力守护价格秩序,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加大日常对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在重大节日前,对重要农副产品及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价格进行监管,对旅游景点及车站价格进行检查,发现轻微不规范现象及时提醒告诫,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强化民生价格监管。严查医疗机构价格不合法行为,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联合民政局、公安局对殡葬服务及墓地价格情况进行专项监管,联合教育局、消防部门对“双随机”抽取的20家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开展供水供电供热供气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收费政策落到实处。做好价格投诉举报工作。认真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共处理举报投诉441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二是开展转供电价格监管,将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在摸排基础上,强化转供电价格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对临池小工业园、邹平大集、北关建材市场等转供电主体进行监管。整改不合规行为,依法立案处罚。对80余家5G转供电主体进行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并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抽取的转供电单位重点监管,使转供电价格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停车和涉粮等领域巡查,捍卫价格秩序。对城区30余家收费停车场进行专项摸排监管,督促做好明码标价公示,对全市近240余家基层停车场做好督导摸排。对全市粮食收购企业和收购点进行专项摸排,指导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对拒不执行相关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开展口岸收费监管。规范口岸企业收费公示及收费秩序,对部分涉企收费的中介服务重点是涉及国有资产的中介服务收费进行监管。对成品油价格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超过最高限价及柴油批零倒挂和囤油惜售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讯员 崔培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