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查违法行为 保食品安全

2021-11-15 15:3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最急最忧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021年11月12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组到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指导,开展重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至12月底结束,在此期间,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结合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全区五类高风险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和“双打”等工作,针对重点问题或重点区域,深入农村市场,重点对辖区内白酒、油条、腐竹、肉丸、粽子、面条和饺子皮等食品制售主体和小油坊进行实地检查,争取实现检查全覆盖。采取快检、抽样送检等手段进行排查,重点对生产和销售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小油坊花生油;制作和销售铝残留量超标的油条等面制品;生产和销售非法添加硼砂的腐竹、肉丸、粽子、面条和饺子皮等食品以及生产和销售侵权伪劣白酒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着力查办一批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执法行动,将全局精英骨干划分为四个组,实行挂点包片责任制,联动各镇市场监管所,织严织密全区上下“一张网”,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加强区域间的联络会商,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涉及辖区外的违法信息和线索的,及时通报移交至涉案地市场监管部门,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以点线面的格局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此次执法行动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取得实效。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场所17家、现场快检10 批次、抽样送检 3 批次,其中扣押涉嫌假冒牛栏山陈酿白酒374瓶,红星二锅头5瓶,查封黄豆粉400公斤,豆腐皮112公斤。

下一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对4个执法重点的高压打击态势,持续释放震慑效果,宣传曝光查办的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的强大震慑力,减少重点违法行为的发生,进而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为柳江区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提升柳江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韦虹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