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网络购物安全宣传进社区

2021-11-15 15:2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热度渐高,各大电商促销活动、直播带货令许多消费者眼花缭乱、跃跃欲试。为了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强化维权意识,11月10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溧水区消费者协会走进秀园西苑小区,开展“理性消费,冷静参与”网络购物安全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配合展板与分发材料提醒消费者网购一定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规模大、信誉度高的购物平台和网店,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登录陌生网站,要警惕不法分子浑水摸鱼诈骗钱财。同时也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按需购买、保持冷静,不盲目、不攀比,避免冲动消费行为。

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普及网购维权知识,指导消费者网络购物时增强维权意识,注意收集和保存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页面截图、促销活动宣传页面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或向网络交易平台投诉,如无法解决,可拨打12315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投诉。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溧水区消费者协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双十一”促销活动,要坚持理性消费,规避消费风险,合理使用信用卡、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预支消费手段,避免过度超前消费。(通讯员 童羽欣)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