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新沂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营造“双十一”良好消费环境

2021-11-12 12:3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们看到的是人造环保皮草……”在江苏新沂市墨河皮草产业园,主播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11月3日,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墨河皮草产业园,对网络销售进行监测。

“是否存在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是否存在刷单、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是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此次重点监测的14项网络集中促销期间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严格按照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规定,销售的全部是人造环保皮草,绝不假冒。”墨河皮草产业园的一家店主一边忙着打包刚刚售出的服装,一边向工作人员承诺。

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从10月28日起,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开展多项举措,严查“双十一”网络营销行为。

早在距离“双十一”还有几天的时间,新沂美妆电子商务产业园已经比平时忙碌了许多。这里的负责人李云彤介绍,平时产业园每天接单在6万单左右,从11月1日开始,接单量激增,每天能达到30万单。2020年“双十一”美妆电商产业园的发货量是138万件,今年应该也会超过100万件。

近日,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约谈了新沂30多家典型的“双十一”集中促销企业,并严格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作出规范经营承诺。同时,对企业提出了“四必”要求:一是必须禁止发布虚假广告。杜绝夸大宣传,规范使用合同格式条款,提升广告宣传水平。二是必须严格执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不得擅自设立与此相违背的格式条款。三是必须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加强与执法部门的沟通交流,如有举报投诉发生,企业应主动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开展调查。四是必须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要求企业提高自律意识及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做到诚信经营。

该局还先后对信息发布类网站、食品类网店、化妆品类网店和实体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双十一”促销的食品、化妆品是否存在过期、生产企业是否具有许可证、活动期间是否存在明降暗升价格欺诈等行为。在检查现场向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发放了《2021年“双十一”诚信经营提醒函》宣传材料300份。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销售类电商园区2家,网店130家,网站7家,有效规范了“双十一”期间商家宣传的促销活动,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陆敬雅 张大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