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护企业“不能说的秘密”!江苏昆山一商业秘密保护案例在这场国际大会上作分享

2021-11-11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江苏昆山马斯特模具亚太区总裁杨盛东受市场监管总局邀请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上海)发言,交流企业商业秘密受到侵害后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执法,及时查处违法行为,企业加拿大总部也从考虑撤资转为追加投资的典型案例。

马斯特模具(Mold-Masters)是热流道及温度控制器制造商。2003年马斯特模具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马斯特模具(昆山)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2017年下半年,公司的热流道产品遭遇侵权,造成巨大经济损害,该公司向政府部门寻求帮助。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针对相关证据线索进行了审查核实,并立即抽调多名执法人员配置成立了“马斯特商业秘密案”专案组,联合公安、检察和司法鉴定等多个部门机构对侵权公司展开取证调查,重点对涉案产品工艺和技术的同一性密点进行司法鉴定。

同时,昆山市市场监管局还对公司员工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同时帮助该公司全面梳理了涉密文件、计算机、会议、人员、场所和对外事项等要点,形成包含劳动合同约定保密条款、签订保密竞业限制协议、支付保密竞业限制费、涉密会议视频监控、保密制度上墙明示、涉密场所隔离数据加密、研发费用专项列支和委外加工开发签署保密协议等8大保护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还帮助公司做好损害审计和起诉侵犯方,进一步对违法事实进行确权。目前该公司被侵权案一审已经结束,法院判定侵权事实成立,责令侵权方赔偿200万元。由于得到了昆山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短时间内即对案件进行了侦办,不仅重振了董事会的信心,并在后面几年里陆续追加了投资,把马斯特中国作为重点投资发展地区。目前马斯特中国已经成为马斯特集团全球最大的加工中心。

昆山正处于创新型建设的关键阶段,商业秘密保护已成为改善创新生态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知识产权执法被赋予更深刻的内涵和更广阔的外延。近年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注重执法成效、树牢执法理念、锤炼执法能力,坚持“优服务、强执法与严保护”并重,更高起点、更远谋划,聚智推动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研究,加大对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昆山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贡献力量。(顾桐菲 李永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