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双十一”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2021-11-11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临,各电商纷纷各显其能,用尽各种招数,加大促销力度,吸引消费者购物。为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双十一”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电商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网络经营者规范网络交易促销行为,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诚信经营。

强化行政指导。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指导网络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更新信息公示,遵守“七天内无理由退货”,不得在网上和店内发布虚假广告,不得在网站内出现“全网价格最低”“史上最低价”“销量第一”“排名第一”等绝对化广告语来误导消费者,更不得夸大商品功能、功效,误导消费者购买假冒伪劣商品,从源头遏制违法行为发生。

加强监测。全面开展网上巡查,重点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刷单炒信、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测。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发布消费警示。针对“双十一”期间可能出现的虚假广告宣传、商品质量、消费纠纷、售后服务等问题,该局通过电视台、短信、微信等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了解促销规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畅通投诉渠道。该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投诉举报,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查必有果。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杨光辉 通讯员 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