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开展医疗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2021-11-11 09: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关于开展强化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的工作方案》要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扎实开展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一、扎实做好疫苗流通环节配送环节监管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疫苗储存、运输和接种过程中质量监管。要求疫苗配送企业和疾控部门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做好冷链全程管控,严把疫苗出入库关口,防范非法流出。持续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疫苗追溯责任,按要求做好扫码和追溯数据上传等工作。

二、保持打击“回扣”行为高压态势。按照职责分工,执法人员依次检查了北安社区和大庆社区等4家基层医疗机构,核查药品、耗材的进货渠道。一是药品方面,在18年后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都是在国家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售价与进价相同,不加价,药品价格在机构墙上挂有公示牌,医疗机构也演示了在电脑上查询药品进货价格。二是耗材方面,有三家医疗机构的耗材是直接向经销商以市场价采购,没有购销协议,一家医疗机构是从肿瘤医院进货,售价与进价相同,不加价。(供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