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筑牢抗疫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10 14:3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在甘肃兰州暴发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抓早动快,积极作为,认真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苦干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1636450193(1).png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针对疫情不断变化情况,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先后多次发出通知,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全体职工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院领导以身作则,亲自带队,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一线抗疫。

强化内外管控,筑牢抗疫防线。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防疫安全、人员下沉、应急检验、职工考勤、后勤保障等各项事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建立完善疫情排查、健康申报、工作通报等相关制度,及时组织开展假期外出人员自查、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报告、黄码隔离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报备以及居家检测、观察、办公等相关工作,严防死守筑牢自身抗疫防线。

强化快速检测,保障食品安全。结合工作实际,为充分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紧急抽调选派10余名技术骨干,食品快检车辆1辆,抽样车辆2辆,紧急支援兰州国际高原夏菜交易中心快速检测点,按照“应检尽检、快检快出”的工作思路,加班加点,全力开展快检工作。截至目前,已检验西红柿、茄子、土豆、大白菜等瓜果蔬菜40多个品种1450余批次,有效保障抗击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强化使命担当,职工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深夜通知全体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在街道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数日后,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除必要的检验人员外,继续派出30余名职工协助街道市场监管所驻守市场、药店、超市一线,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指导市场平稳菜价、督促药店依规售药。截至目前,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累计派出干部职工436人次,深入全市52个社区,涉及37家菜市场、21家超市、近300家药店,间接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值守检验人员完成食品药品检测任务1418批次,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