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五个到位”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11-09 13:2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近日,在内蒙古五原县润恒城农贸市场,防疫“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市场入口多处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

农贸市场关系到全县人民的“菜篮子”,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落实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近期,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五个到位”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人员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驻场制度,派10名工作人员进驻润恒城农贸市场,与市场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采取领导带班、党员带头、股所联动、轮流值守、全天守候、无缝对接的方式,督促指导场内经营户和管理人员开展每日健康检测,引导入场消费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护措施。

二是环境消毒到位。要求市场开办者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市场和外来车辆消杀工作,每日对集中交易区域、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垃圾箱等进行两次以上无死角消杀作业。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及时清运。

三是车辆登记到位。加强对市外来返农贸市场货运车辆管控,要求接货人提前登记报备,货物到达市场时,由接货人代为登记,司乘人员全程不得下车,登记内容包括车辆基础信息、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等信息,并要求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进入。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指导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责任,保证采购、销售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格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全流程闭环管控,要求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经营者全面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和“五全六专”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制度,全面应用“蒙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达不到“五全六专”要求,不得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监测和公示,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广泛开展提醒告诫,要求市场主体强化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五是引导宣传到位。要求农贸市场内外经营户利用微信群发布提醒、小喇叭广播、LED屏循环持续播放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统一在市场及周边固定门店经营户门口张贴“双码”查询等内容的宣传海报230余份,提醒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认真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努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徐凤仙 王飞)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顺丰华骏分拨中心全自动智能分拣 ...

  •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主要蔬菜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 ...

  • 河南省加强食品快检车管理守护人民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