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顺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11-09 13:2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11月5日上午,湖南省永顺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海军,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用法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彭忠奎主持会议,20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用法通报了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前期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石庭浩解读了《永顺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

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海军就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的各项工作中,让监管更精准、执法更有效。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成立本单位的工作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和业务人员,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突出重点,各成员单位要完善“一单两库”建设,落实年度抽查计划,科学实施抽查检查,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旅广电部门优先作为发起部门,要对相关重点检查事项实施综合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四是加强沟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县市监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好业务技术培训,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向海军强调,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增强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的有力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湖南省永顺县市场监管局 李俊 王承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顺丰华骏分拨中心全自动智能分拣 ...

  •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主要蔬菜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 ...

  • 河南省加强食品快检车管理守护人民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