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参加全国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2021-11-08 16:0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暨化妆品典型案件查办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南京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为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中典型案件查办工作有功的单位受到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通报表扬。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儿童化妆品监管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

会议通报表扬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中典型案件查办工作有功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专项检查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并深入剖析典型案件查办启示。

泰州市质检院(国家精细化学品质检中心)在保障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典型案件查办中,躬身力行,靠前站位。第一时间成立检验检测专项小组,经办人员主动加班加点,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对查获的化妆品(含原料)中的重金属汞和激素类物质开展检测,及时反馈第一手数据结果,为案件快速定性和高效处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中还交流分享了儿童化妆品案件查处、科普宣传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解读了新出台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重点条款。

该院拥有一个国家级和三个省级质检中心,其中国家精细化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和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CMA)检测项目2000余项,涉及化妆品、儿童及学生用品、药品原辅料、食品接触材料、食品添加剂、药品包装材料、化学助剂、危险化学品、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水处理剂、肥料等19大类产品。

作为化妆品、儿童及学生用品、日用消费品及相关产品的专业检测机构,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省、市各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同时致力于有毒有害物质潜在质量安全风险研究,非标方法开发与应用。为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提供了高效、专业的技术支撑。

2021年1月8日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表扬(《国家药监局关于表扬参与查处“4·26”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化妆品案有关单位和人员的通报》国药监妆[2021]3号)。

2020年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江苏省精细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JS/TC45)。

2016年经检标委批准成立全国检标委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TC374/WG65)。

参与或主导制修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0余项,地方标准3项;承担国家到地方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

2021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施行,2022年《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施行。泰州市质检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梳理难点和风险点,强化担当意识,夯实能力基础,创新技术研究,切实保障化妆品等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让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对质量安全风险有更科学、更理性的认知,促进监管体系更高效、监管行为更规范,进一步推动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黄楠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