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苏中地区2021年度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在泰州圆满落幕

2021-11-08 16:0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泰州市药品检验院组织,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扬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参与的江苏省苏中地区实验室间比对讨论会成功召开。经过两天的现场讨论分析,最终形成评价报告,所有项目结果均为满意。

泰州市药品检验院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中关于参加能力验证或机构之间比对的要求,自5月以来有序推进本活动的进行。本次比对实验包含3个项目,分别为川芎清脑颗粒的含量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化妆品中汞的含量测定(原子荧光光谱法)和洁净室悬浮粒子的测定(现场操作),涵盖药品、化妆品和洁净室(区)环境三大领域。

泰州市药检院在收到各实验室的结果报告后,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总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检验人员现场进行了开放式的讨论汇报,对检验过程中的关键事项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高。

现场交流完成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泰州市药检院新址大楼,对LIMS系统、实验室管理和建设等方面均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苏中地实验室间比对会议成功举行,不仅肯定了各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同时也为各实验室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泰州市药检院将通过此次比对活动的举行,检验自身检测能力,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检验人员的检测技能,为提供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检测服务奠定基础。 (柏大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