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定海“三个持续”提升品牌指导服务站运行效能

2021-11-04 15:2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浙江舟山定海拥有已建品牌指导服务站两家,分别为白泉镇品牌指导服务站、定海远洋渔业小镇品牌指导服务站。自去年挂牌成立以来,该局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完善制度管理,坚持以“三个持续”为导向,打造品牌指导服务站“树牌”、“创牌”、“护牌”创建路径。

一是“树”牌为先,持续推进规范建设。严格按照《品牌指导服务站建设规范》浙江标准,从指导站基础设施及场所布置进行规划,做到工作职能与服务流程制度上墙、人员定责定岗、工作运行机制畅通;建立健全制度管理体系,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业务定制专题会议组织研讨;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完整及时、真实有效的工作台账记录。今年,品牌指导站建设被列入省委“牵一发而动全身”改革项目内容,该局高度重视,近期多次开展自查,实地指导督促问题整改,组织人员集中培训,重点梳理服务事项,全面把握建站质量,确保运行效能。

二是“创牌”为本,持续深化服务宗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巩固指导站建设成果,提升基层品牌服务质量,保障指导站健全、高效的品牌建设工作格局。前期通过普查,摸清行业品牌底数。建立企业名录,实施“一企一档”管理模式,由专人负责跟踪企业商标、专利授权动态,做到定期更新。与金融部门进行对接,围绕指导站产业专利集群或区域商标品牌优势,拓宽融资惠企覆盖面。今年有3家指导站内的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笔,质押金额达7905万元,占到全区质押金额近四成。

三是“护牌”为重,持续打造品牌力量。发挥联系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商标培育、示范创建、打假维权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截至目前,指导站共受理咨询69次,受益企业市场主体32家,现场解决问题67起,现场处置率达97.1%。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体系,组织企业开展专利挖掘、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意识。目前,指导站内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市级专利示范企业11家,贯标企业3家,企业示范体系建设总数占全区的34.1%。(通讯员 张晨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