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开发区多举措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11-04 15:3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和知识水平,连日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据悉,该局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实效,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创新宣传方式:一是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组织17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24家单体药店、16家医疗机构药械妆监测人员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培训会议。邀请医疗机构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站一线人员现场讲解药械妆监测法律依据、风险信号评估、报告填写规范、系统操作等内容,并就不良反应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监测评价业务能力基础,筑牢全国城乡药品安全防线,促进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相关知识水平提升。二是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在依托区电视台播放“安全用药”专题片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鼓励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参与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技术人员的专业优势,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截至目前,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现场60余人次,通过现场宣讲、发放科普资料、实物解说、视频展示等方式,开展多样化、多点位宣传,积极向公众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三是广泛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社交网络推广“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以奖促学、寓教于赛的方式纠正公众用药误区,提供即时的用药指南服务,传播安全用药知识,使广大群众能在趣味竞赛中加深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安全用药意识。(柴瑞洪 董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