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推进制造业质量品牌升级

2021-11-04 15:3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宣城郎溪通过持续广泛地实施一系列扎实举措,推进制造业质量品牌升级,取得扎实成效,获“安徽省质量强县”表彰。有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省卓越绩效奖1家、市政府质量奖4家,著名商标29件、知名商标21件、省名牌19个、市名牌31个,创成国家级和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省级地方标准19项、团体标准1项。

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和县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主任制”全县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宣传发动。组织开展质量月、消费者权益日和重大节日宣传活动,面向消费者及公众进行主题宣传,举办质量品牌提升报告会,在经济开发区及重点企业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帮助企业推行质量认证、加强质量教育培训,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追求卓越绩效,广泛营造实施品牌战略的浓厚社会氛围。

服务带动。在乡镇及开发区建立了11个品牌指导站,实现乡镇开发区全覆盖,并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组织开展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的“三进”教育活动,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20个。遴选一批高新技术、产值大、纳税高、社会效益好的优秀企业,建立了全县品牌培育库。

维权促动。一方面组织重点企业在网站发布质量信用和社会责任报告,实施质量信用承诺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打假治劣力度,保护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买到放心满意的名牌产品,为品牌建设创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倪鹏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