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岳西县畅通市场进出良性循环,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1-11-04 15:2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登记注册前段放开、放活,畅通良性循环的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全方位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经第三方营商环境开办企业指标测评“该县材料数、耗时优于全省平均值”。

准入登记“建高速”。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全程电子化服务,优化企业开办综合服务能力,企业开办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数据实时共享交换和集成办理,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一日办结、统一发证”,企业开办控制时间为1.11小时。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2821户,同比增长7.14%,全程电子化登记占比高达90%。

退市渠道“开绿灯”。积极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简易注销公告,并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对于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同时,将企业注销信息推送给相关部门,同步对企业注销进行办理,切实破解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构建起高效便捷、公开透明、交易安全的市场退出环境,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5天压缩至20天,大大缩短退市周期、降低退市成本。

助企便民“一条龙”。按照“减证便民”要求,统一规范企业开办材料,整合各环节、各事项申请材料,实现“一表填报、一套材料”,将企业开办所需材料压减到3份以内。开设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率先在全市县级行政区划内发出首份跨区域营业执照,实现全程营业执照“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助力企业跨区域发展。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宣传应用,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及皖事通“假日预约直通车”,最大程度实现登记注册不见面,审批服务不打烊,提升体验感、获得感。将企业印章刻制费、快递物流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已为2021户企业提供免费刻章、邮寄服务,节约资金近33.4万元。

下一步,岳西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实施,使商事制度改革成为优化政务服务、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一大亮点,坚持把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发展好。(通讯员 余小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