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金塘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

2021-11-04 15:2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工作,浙江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塘分局积极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按计划、按步骤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

一是制方定责,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下发的 “双减”工作文件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注册登记统计,并制定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方案,理清工作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同时,组建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组织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协作,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按标按时完成任务。

二是全面排摸,监管不留死角。一方面,主动对接辖区教育管理部门,根据其提供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名单,结合准入系统对辖区学科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另一方面,结合各类专项行动,以校园周边、主要干道、居民区为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实地排查。经全面排摸,辖区共有校外培训机构9家,其中涉及学科类培训1家。

三是宣传指导,优化转登服务。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实时了解其经营状态,引导其做好承诺书上墙工作,并严格按照承诺书要求遵照执行。另外,设立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及咨询一体专窗,专门服务前来咨询办理校外培训证照业务的经营户,准确传达当前“双减”政策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其配合做好转登、注销、变更等工作。目前已指导1家培训机构办理注销,1家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转登正在积极处理中。(杨勋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