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到三江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1-11-02 15:2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会同法规、网监消费、食品经营和消保中心等机关处室单位,联合南宁中南医院、广西电商协会、三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机构组成帮扶小组,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送法、送技术、送医下乡等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南宁中南医院义诊活动小组在八协村开展义诊活动

在三江县八协村,广西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开设课堂,通过现场授课、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实际操作等形式,帮助群众掌握网络直播带货技能,探索农产品营销新模式。食品经营处工作人员就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知识作科普宣讲,让群众对预包装食品标签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为了让侗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专业的医疗服务,南宁中南医院组织义诊活动小组到八协村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医生在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针对受诊群众的症状和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和饮食建议。同时,针对侗族群众生活习性,特别开设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让侗族群众免费接受了针灸、经络刮痧、拔罐疗法等中医特色治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农村消费群体维权意识和能力较弱的特点,广西市场监管局法规处、网监消费处、食品经营处和消保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宣讲了《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消费维权知识。指导群众关注广西消委会发布的消费警示信息,帮助群众树立绿色消费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消费保护意识。

帮扶小组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添暖加温”行动,广西市场监管局向八协村小学捐赠了由广州爱宜家、拼多多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的230个、价值13000余元的保温杯,帮助八协村小学解决学生冬天喝热水难题。(黄倩 桂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