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分局“三化法”助推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

2021-11-02 17:5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在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规范管理的大背景下,为确保“双减”政策高效落地,切实配合有关部门率先做好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分局窗口预先部署,通过“三化法”确保转登工作顺利完成。

一、定向排摸,数据整理“精细化”。对辖区内营利性培训机构进行定向排摸,目前,新城共有学科类培训机构23家,体量位列全市第二,其中,纯学科类培训机构6家,混合型培训机构17家。目前,意向转登非营利性培训机构2家,意向剥离学科类保留主体15家。

二、部门联动,信息互通“高效化”。转登工作涉及教育部门相关业务,窗口主动联系沟通,精准对接教育部门,建立线上工作联络点,利用“浙政钉”实现培训机构数据传输互通,确保业务申报类型、申报进度与教育部门反馈一致,对紧急事务开展远程视频会议讨论并及时答复,确保转登业务高效便捷办理。

三、绿色专道,转登服务“便利化”。加强线下服务环境建设,建立转登业务绿色通道,设置专窗,选派专人负责转登指导、业务受理、问题汇总、部门对接等事项,确保转登业务“即报即办”。针对办学许可证注销后的混合型培训机构保留非学科培训经营范围,通过线下手工录入解决目前经营范围无法勾选的难题,及时注销、剥离学科类培训主体及范围。(吕叶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周庄3.0将推旅行生活方式 全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