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什么?您来定!山东青岛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活动

2021-11-02 14:2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积极回应百姓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10月28日,山东青岛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监”“检”结合的原则,在九水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活动。

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广泛参与,15名市民代表现场“点”出自己最关注的场所业态、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通过倾听市民代表意见确定馒头、酱油、包装饮用水、方便面等十类抽检品种和九水农贸市场及周边超市、餐饮饭店等抽检场所,由相关技术中心检测人员现场向群众演示检测的有关过程,让消费者代表亲身体验抽样、检验的全过程。此次“你点我检”活动共抽检食品样本100批次,抽检过程全程公开,切实提高了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食品安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结合食品抽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正确选购食品。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历来十分重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定性定量检测2767批次。下一步,将继续以日常监督与食品抽检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努力把“你点我检”打造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金字招牌,逐步建立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周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发布前三季度网购投诉分析报告

  • 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蜜桔畅销国内外

  • 浙江省义乌市乡村传统红糖、红糖麻花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快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