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九江市圆满举行“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江西地区活动

2021-11-01 21:4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9日,“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江西地区活动在九江市圆满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承办,九江恒盛科技园、江西中兴达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全省设区市知识产权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知局专家及企业精英150余人齐聚九江,为九江创新发展增添活力。

1635731291(1).png

1635731302(1).png

当天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胡智政、九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效兵、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郑伟共同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并为九江市共青城市、瑞昌市、湖口县、永修县、经开区等五个县级知识产权基层保护工作站授牌见证。

1635731316.png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深入开展,是为了更好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大家要做到,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此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市场监管部门转变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二是发扬成绩,在克服不足中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推进“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有效提升;要持续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要全面落实专利费减缴和优先审查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要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产业服务效能。三、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要持续保持知识产权保护高压态势;要持续强化在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要持续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工作;要对标对表查遗补漏。

1635731329(1).png

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在致辞中指出,九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五年,年均投入知识产权奖励、激励资金近500万元。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成立了3个知识产权联盟,组建了由97名专家组成的知识产权专家库,构建了政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累计为相关企业融资近10亿元。九江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受益企业达2000余家,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励了创新创造,截止到9月份,全市专利授权量725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78件,同比增长81.7%,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增强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1635731344(1).png

随后,在省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杜少华、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九江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九江学院和江西中兴达知识产权服务运营有限公司、九江职业大学和九江知联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江西省特色产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演讲,分享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干货。

1635731357(1).png

在江西省特色产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演讲,分享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干货。

1635731375(1).png

当天下午,在九江恒盛科技园,一场“知识产权服务下企”现场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九江市金融办、九江市市场监管局与九江经开区科技发展局联合举办九江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对接会。会议以“支持大众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推进、专题交流、对接签约、知识培训、成果展示及现场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银行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江西地区活动,是九江市委市政府、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很好地拓宽了知识产权工作思路,为打造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开放型创新平台,畅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九江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助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贡献更多知识产权力量。(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