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强化价格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021-10-31 18:1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和相关商品的供应,维护好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抽调人员成立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及时提醒告诫,强化宣传引导。密切监测、关注近期肉类、粮油、禽蛋蔬菜等百姓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与各商超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承诺书》818份,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经营户监管群向各市场主体公开发布《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各县区局印制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036份。及时告诫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督促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相关登记及检查记录。

全面督导检查,稳定价格秩序。加大民生商品、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严格执行21种主要蔬菜品种、猪牛羊肉批零差率参考指导价格的情况不间断地实施巡查、检查;全面开展口罩、酒精、相关药品等防疫物资的市场巡查,严格要求经营者合理合法经营,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串通涨价、恶意控销等价格违法行为。10月21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273人次,检查超市501家次,农贸市场368家次,药店及防疫商品经营户1464家次,牛羊猪肉经营户1186户次,现场要求责令整改62家,停业整顿32家。

倡导明码标价,规范经营行为。以提高明码标价普及率为抓手,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倡导经营者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准确,货签统一、标示醒目,促进市场公平、公开,价格信息公开透明。持续加大消费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者不明码标价行为,坚决杜绝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搭售商品,虚构原价、误导消费等价格欺诈行为发生。确保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现场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35家经营户进行了整改。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采取发布提醒告诫、发放宣传册、行政约谈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价格法律、政策,引导、督促市场主体提高价格自律意识,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并组织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做好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