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2021-10-30 19:2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0月19日-28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农贸市场、超市重点环节,早响应、早传达、早部署,坚决遏制食品流通环节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食品安全。

1635495972(1).png

全面检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开展巡查,特别是张苏滩蔬菜市场、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甘肃肉食商业广场及保障民生供应的超市,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取消促销活动、控制客流、落实一米线、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对全区57家农贸市场累计检查1200余次。

全面排查市场工作人员。要求建立疫情期间从业人员档案管理制度,排查人员接触情况;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通道,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社区进行处置。要求开业经营的54家集贸市场和超市全部设置体温检测台;市场从业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开展经营活动,在入口处张贴“出示健康码,请佩戴口罩”等提示语,对不戴口罩出入市场的市民予以劝导。

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和消毒防控措施。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卫生保洁,及时清理垃圾,不留卫生死角;定时开展公共区域和设施的消毒工作,做好记录台账;购物车(篮)要做到每人次消毒,按“已消毒”和“未消毒”分区域放置,做到“一用一消毒”;市场内的扶梯、按键必须随时消毒杀菌。

全面采取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要求集贸市场、超市要根据经营场所内的人流量情况在入口处和蔬菜水果销售区域采取控制人流量措施。扩大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销售区域面积;增加收银点位,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排队和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人员密集区域排队,安排人员引导扩大间隔距离,必须保持1米以上。

全面把好食品质量关。强化焦家湾、龙辰华泰等市场冷链食品管理,加大人、物、环境定期核酸检测和预防性集中消毒力度。认真检查畜禽类和水产品的进货查验、贮存,索证索票齐全才准予销售;加强临期食品、冷藏食品管理;对售卖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应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按照保障食品安全的温度要求存放,售卖过程中工作人员应戴手套、口罩,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