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0-29 17:2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止不法分子诱骗即将走进社会的高职班学生从事传销,切实提高学生群体抵制和防范传销能力,10月28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走进阜阳理工学校,开展“警惕传销陷阱、创建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们认识传销、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据了解,近年来,传销组织利用学生涉世未深、渴望成功等特点和心理,以介绍就业、高额报酬、支持创业等为幌子,引诱学生参与传销,学生上当受骗、误入传销团伙的案例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和影响了学生身心健康。

活动中,市场监管、公安执法人员将《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普法教育漫画读本》《打击非法传销,共建和谐家园》《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学生手中,现场讲解了国家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传销本质,明确传销与直销、合法直销与非法直销的区别,提高了广大学生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增强了自觉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的意识。

如何甄别各种传销乱象?市场监管及公安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青少年学生,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以断定涉嫌传销:一是“交入门费”,让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二是“拉人头”,让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数量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如遇上述情况,一定要及时举报。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12315。(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