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生产环节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2021-10-29 14: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18日至25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食品专家对生产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的17家白酒、酱油和食醋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评估。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建立专家带队伍专业化,推动食品生产安全健康发展。

本次评估以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目标,以风险管理国家标准、生产许可证审查通则及细则等技术规范为依据,以食品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重点,按照风险管理的基本原则,对发现问题多、舆情反映集中的品种进行风险评估。评估内容包括资质情况、环境条件、进货查验、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识标注、追溯体系、事故处置等10个方面,结合生产企业特点,重点检查风险点的控制情况。评估结束后,检查组根据风险评定准则作出评定分析,为今后对该企业的安全监管提供决策依据,进而达到防控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的目的,为下一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防控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打牢基础。

通过此次食品生产企业风险评估,达到评估一类、整改一类、规范一类的目的,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氛围,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生产行为,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从“被动型”向“自觉化”转变,推动日常监督检查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推动全程闭环监管从“传统型”向“智慧化”转变,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质量安全上高标准,在加强管理上提水平,在产业发展上做贡献,确保上市产品合格率达100%,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