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2021-10-29 10:4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百姓用械安全,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省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对医疗、生活美容行业开展一次全面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注重部门协作配合,确保职责落实到位。为确保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底数清,及时与辖区卫健部门沟通,并依据医疗美容机构名单,逐一开展排查和检查。同时,注重上下联动,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大监管力度,形成监管合力。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医疗、生活美容院(会馆)73家,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

注重专项整治重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以民营医疗、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吸脂器、超声刀、射频治疗设备、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以及植入材料等产品进货渠道、贮存条件和使用记录等全环节、全过程质量管理落实情况,也对生活美容场所重点检查相关医疗美容仪器是否有未经批准擅自增加预期用途或相关配套使用的产品是否获得批准等情况及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等行为进行严格检查。

注重严惩违法行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检查中发现1家医疗美容机构未按要求索取、留存产品和供货商资质材料的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对在生活美容院发现的部分使用的美容仪器如:小气泡仪、光子仪、面部导入仪、脱毛仪等产品无标识和主要功能,执法人员已责令暂停使用。

注重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监督约束到位。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详细讲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和国家强制标准,督促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医疗美容机构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律从严处理,切实全区净化医疗美容消费环境。(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于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风衣羽绒服产品为品牌首创

  • 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 ...

  • 关岭:做优标准 做强品牌 打造航空 ...

  • 金秋时节来章丘的“红山翠谷”感受红 ...

  • 九寨沟金秋最美时 熏醉游人不知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