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开展互联网弹窗广告专项治理

2021-10-28 16: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网页弹窗广告“层出不穷”,烦不胜烦,专项治理来了!近日,为进一步治理规范互联网弹窗广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治理规范互联网弹窗广告行政指导会,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加大弹窗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规范互联网弹窗广告专项治理,有效遏制互联网弹窗广告乱象。

“互联网弹窗广告乱象频发,有的存在关闭难、欺骗诱导用户点击广告内容等突出问题,有的推送虚假违法广告等不良信息,严重影响了用户正常使用网络。”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规定,弹窗广告违法情形包括:关闭标志虚假;关闭标志不可清晰辨识或定位;出现多个关闭标志;实现广告的关闭,须经两次以上点击;同一页面中,关闭后继续弹出广告;其他影响一键关闭的行为;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弹窗广告内容等。

此次专项治理,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面摸底排查、明确重点整治清单的基础上,实施动态调整、及时更新,对弹窗广告行为、内容等违法情形进行甄别、判断,突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特别是严肃查处涉及导向、社会公序良俗、保健食品、教育培训、投资理财等重点行业,以及对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提供者对违法活动不予制止的违法情形。

根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压实弹窗广告市场主体责任,集中约谈本地弹窗广告发布较多的头部互联网市场主体,通过约谈告诫,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弹窗广告行为;对发布违法弹窗广告问题严重的市场或互联网主体,通过列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向社会公示、责令整改、依法查处、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大社会公示和曝光力度。同时,对违反《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弹窗广告,及时依法认定并立案查处;对屡查屡犯、拒不改正的,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供稿: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 ...

  • 观天下 循大势 见未来

  • “工琢锦城春不夜——四川传统工艺的 ...

  • 柿子是深秋的灯笼

  • 全新沃尔沃S60倾注运动基因带来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