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武威市启动智慧监管模式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实现可视可查可控

2021-10-28 15:5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落细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食品安全。近期,甘肃省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智慧监管模式,充分运用“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在线智慧监管,实现疫情防控全过程可“视”、可“查”、可“控”。 

可“视”。武威市大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为全市5319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装上“电子眼”,并接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幼儿园食堂100%实施“明厨亮灶”,真正实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资格可看、原料来源可溯、加工过程可视、风险隐患可控、信息公开可查、人民群众可感”的全过程智慧监管。

可“查”。建成“互联网+”智慧监管中心,确定4名巡查人员,开展“陇上食安”执法端网上巡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现场加工过程、企业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等级、食品原料追溯、监管信息等进行在线精准监督,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按要求和程序及时做好了反馈和移交。截至目前,“互联网+”智慧监管中心通过在线巡查,发现从业人员不正确佩戴口罩、食品留样记录和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645个,通过电话通知和手机截屏微信推送等方式,现场即知即改问题186个,下发问题移交督办函20份,督促整改问题495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起,有效解决监管人员少监管对象多的突出问题,大幅提升市场监管的效能,切实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推进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可“控”。研发“集体聚餐网上备案监管系统”,在全省率先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宴席备案实行一网办理,即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备案、网上核查,已完成全市大中型酒店集体聚餐网上审核备案5933桌,农村流动宴席网上审核备案3372桌,现场核查指导1689次,从事前、事中、事后牢牢把控了集体聚餐风险,实现了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见面和“零”跑路的监管目标,打通了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 ...

  • 观天下 循大势 见未来

  • “工琢锦城春不夜——四川传统工艺的 ...

  • 柿子是深秋的灯笼

  • 全新沃尔沃S60倾注运动基因带来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