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2021-10-27 08:4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江西省九江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第十六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在担负“两会”代表委员接待任务的5家酒店(庐山开元名庭酒店、远洲国际大酒店、半岛宾馆、百嘉洲际酒店、信华建国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全力护航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1635240866(1).png

九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安排各接待酒店驻点监管人员提前介入,对酒店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与接待酒店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大接待酒店全面压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对酒店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制定好食品保障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对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准备。

1635240880(1).png

会议期间,各大接待酒店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涉及保障人员统一经核酸检测进驻酒店,实行封闭式全程保障。监管人员每日对采购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查验,对猪肉的瘦肉精指标、蔬菜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进行快速检验,进一步排查食品原料风险。在前期对酒店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检查并落实整改的基础上,督促保障酒店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严格落实人员晨检测温,做好进货查验登记工作;督促酒店工作人员食品加工过程做到生熟分开、水产品分开,凉菜、水果专间操作,烹饪过程做到烧熟煮透;督促酒店彻底清洗消毒餐具用具,不得早于用餐前半小时摆放餐具,用餐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严格按照不少于125克、不少于48小时的要求落实每一餐每一品种的食品留样工作。

1635240900(1).png

在未来几天里,九江市市场监管人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做食品安全的坚强守护者,确保会议代表委员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切实保障“两会”顺利进行。(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