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明光市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跟踪督查 助推创城工作提档升级

2021-10-27 15:1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明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尽职履责。近期,安徽省明光市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职能,对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监督。

盯指标,划好“责任田”。督促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督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抓细抓实创城工作;督促继续发动“股所联动”,强化属地监管,形成创建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市市场监管部门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划好干部创城“责任田”,坚持“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创城工作测评指标落实到位。

看成效,答好“创城题”。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建立挂点包干责任制,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对全市街道市场施行“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精细化监管,通过分区包保,联动协作、集中整治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跟踪推动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40余次、经营户6897户次、餐饮单位1200余家,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对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2000余次,市场环境卫生集中清理76次,消杀覆盖面积约20万平方米,广泛开展文明就餐宣传,张贴“光盘行动与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及桌贴1.15万余张,致力营造人人崇尚节俭,文明就餐的美好风尚。同时,常态化开展野生动物监管与“长江禁渔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在辖区内张贴禁捕长江野生渔获物和拒食野生动物文明创建宣传牌5000余张,全面排查市场流通领域违法销售长江禁捕渔获物和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先后查处禁捕案件19起。

抓作风,用好“问责棒”。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履行督查考核职责,促进干部强化作风,不搞形式主义,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紧抓不放、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督促责任人密切跟踪问题整改情况,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同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纪律检查,从严追责问效,做到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问题关键点,进行责任倒查,发力精准监督,严格执纪标准,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的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对在创建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问责,为创城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通讯员 孙本堂)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松北村造船基地特 ...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