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利包来了!江西省九江市知识产权惠企助企“专题帮”活动启动

2021-10-26 12:4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知识产权惠企助企“专题帮”活动,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开展帮扶企业贯标“惠企助企”行动。支持园区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帮扶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完善专利产权管理,避免企业因管理不善造成核心发明专利资产流失。

二、开展促进政策落实“惠企助企”行动。以推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目标,强化对授权发明专利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政策资助。督促各县(市、区)充分发挥专利费资助、奖励等政策的引导作用,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符合本地实际的发明专利授权、发明专利维持等资助奖励政策,着力建设一批“市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促进当地专利资助奖励政策落实到位,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开展推进专利导航“惠企助企”行动。深入园区企业宣传推广《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规范引导企业有效实施专利导航的方式方法,在全市树立一家标杆园区或企业,精准指导建立服务保障创新经营全链条的专利导航决策机制,提高园区或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水平。

四、开展专利质押融资“惠企助企”行动。结合“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地区活动,广泛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专项对接,加大政策宣讲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提升服务内涵和对接实效。 

帮扶对象:列入市、县两级帮扶企业、各县(市、区)重点产业园区相关企业以及全市拟申报知识产权各类项目企业,尤其是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含潜在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等中小微企业。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 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引导农户发展“芳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