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

2021-10-26 21:1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效能,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建章立制入手,围绕保障关键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控制各类风险隐患,顺利完成了中高考、市党代会、西伏河创新大会等10多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任务。

一是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主办方、保障点位和监管单位的“三方协调”工作机制,强化事前评估和信息沟通,监管人员提前1-2天与主办方及保障点位对接,向主办方介绍保障工作内容,沟通协调有关保障事项,联合对保障点位进行事前评估,对菜单进行审核,督促保障点建立健全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及清洗消毒准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符合规范要求。保障期间,各方在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保持实时信息交流,及时反馈保障工作情况。

二是信息采集机制。依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以今年启用的重大活动保障信息化系统为依托,与保障单位同步操作,全面细化全程监管。从事前评估开始,第一时间收集保障点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证明、设施设备等基本信息,指导保障单位填报系统所需信息,并开展自查自报。保障期间,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每天同时收集进货查验、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实时信息并上传系统,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及时发现和排查保障风险隐患。

三是监督考评机制。构建科学完善的保障责任体系,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与保障点签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强化保障点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以驻点保障为契机,对供餐单位进行全面的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管工作责任,明确驻点工作职责和纪律,安排监管人员全程24小时驻点保障,开展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后厨操作、食品留样等环节的全程督导,以启用保障信息化系统为契机,加强对驻点人员保障工作的考核,并将其作为个人绩效考评的依据。(崔潍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