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部曲”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治理

2021-10-26 21:0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切实解决当前校外培训广告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行为,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双减”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通过查看培训机构网页、微信公众号和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排查未经教育审批部门颁发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发布的无证办学广告,以及含有学生考试、排名、升学率、获取奖学金或者高分学生照片等内容的诱导性广告;大力整治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师能力水平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虚假广告;严肃查处含有对升学、通过考试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内容,故意造成学生或者家长情绪焦虑的承诺性广告。

二是梳理清单、加强宣传。根据上级关于“双减”工作最新要求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梳理发布埇桥区校外培训广告发布提示清单,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和广告经营者自我对照自我规范。同时向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经营者及相关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发出“短信提示”,引导其自觉依法经营,主动规范广告发布。利用查询系统导出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名单,进行实地走访,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并与30家重点广告单位签署校外培训广告发布诚信承诺书。

三是加大监测、强化执法。把握“线下检查+线上监测”两条主线,借助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监测2次,累计巡查互联网广告156条次。组织出动基层所200多人次对各辖区内的校外培训广告进行排查摸底,给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宣讲相关法规政策,当场指出问题和隐患危害,落实整改问题38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将自律落到实处。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加大校外培训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集中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会持续加大对教育培训广告的整治力度。对问题广告实行零容忍、严惩处的态度,严厉查处和曝光典型案例,推动社会共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