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投入运营

2021-10-26 13:4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聚焦群众急难盼愁,办实事解难题,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服务群众无距离,担当使命守初心。

该综合服务平台被设置在县政务大厅,包括运作后台和一台自助智能柜等系统。自助智能柜作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功能强大。在显示屏界面首页,观众可以看到检验检测、计量校准、认证认可、标准服务、物品收发、中介超市、公示公告、扫码领红包八大功能模块。如果企业、个人需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可以点击选择一家自己认可的企业,然后将待检产品放入智能柜内,由专门的快递人员前来取件并寄送。产品被检后,检测报告会被邮寄回智能柜内,企业和个人在智能柜内就可以取出检测报告了。

值得关注的是,智能柜每接一单,手机后台系统都能看见。企业和个人只要关注“中质云小程序”,就能及时掌握每一单的动态,就像查快递物流进程一样,整个过程很便捷,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不用来回跑,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利企惠民的背后,是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创新。为了解决群众样品送检难问题,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单位泗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请来中聚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多次筹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和群众中深入调研走访,推动建设扎实推进。该局还安排专人做足检验检测、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标准服务等机构的信息录入等工作前期准备。日前,信息录入工作已尽尾声。

除智能柜外,泗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项目合作单位制作了《泗县质量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二维码,发动全县市场主体扫码填写问卷。截至目前,共有1500余家市场主体填写了需求调查问卷,切实为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提供了精准需求信息。

今年以来,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中,学史明理守初心办实事,通过线上线下有效联动,不断了解市场主体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搭建了“互联网+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一揽子服务,打破了制约市场主体质量提升的瓶颈,为全县的质量强县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促进了创新驱动发展,淬炼了干部党性,守护入党初心,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群众更满意,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成色更足。(赵大山 通讯员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 安徽省桐城市范岗镇引导农户发展“芳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圆满完成高危介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