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守护行动” 让老百姓安心乘梯

2021-10-24 22:5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县域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逐渐出现,电梯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频次也越来越高,老百姓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梯。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电梯“守护行动”。

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抽检。电梯维保就像人的“体检”,只有维保做得好,电梯才能长寿。为切实提高全县电梯维保质量,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检验机构于7月下旬开始,重点对医院、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投诉率高的住宅小区使用的电梯,进行维保质量检验。全县计划抽检电梯330部,目前抽检工作已全部完成。

二、推进全县电梯智慧监管。根据合肥市局决策部署,将在全市推行以应急救援、无纸化维保和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为主要内容的智慧监管。长丰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发动辖区各市场监管所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尽快申领96366标识牌及“电梯智慧码”,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96366标识牌及“电梯智慧码”的全覆盖,为推进全县电梯智慧监管夯实基础。

三、加大电梯隐患排查力度。为了有效遏制电梯事故发生,长丰县市场监管局秉持“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的工作态度,对辖区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电梯定期检验情况、鼓式制动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高标准”的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电梯600余部,发现一般隐患27处,已责令整改25处。

下一步,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电梯维保质量抽检结果,对维保质量较差的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对未按规范维保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加快电梯智慧监管推进速度,争取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持续开展电梯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在督促责任单位整改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回头看”,实现监管闭环。(通讯员 王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