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伦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格式合同监督管理视频培训班

2021-10-24 22:5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合同行政监管,规范和引导汽车、二手车销售领域合同订立行为,推动鄂伦春旗格式合同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1日,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汽车、二手车销售企业参加全市格式合同监督管理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由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聘请内蒙古律野律师事务所张军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对呼伦贝尔市汽车销售领域和二手车销售领域格式合同条款进行了点评。鄂伦春自治旗市场监管局合同监管工作负责人及辖区汽车、二手车销售企业代表共计12人参加了培训。

会后,鄂伦春自治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参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经营,合法合规提供格式条款,提升企业信誉;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自身义务,妥善处理矛盾纠纷;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自身格式合同条款,严格规范销售行为,提升企业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为我旗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开展汽车、二手车销售行业格式合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纠正、规范一批汽车、二手车销售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并向社会公众公示,加强宣传,努力营造重合同、守信用的浓厚氛围。(孔祥春 通讯员 郭妍)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