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看过来!贵州贵阳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有声有色推动高质量“强省会”建设

2021-10-22 15:5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观山湖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学校食堂,对校园食品采购、加工、配餐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每年9月是“质量月”。在“质量月”期间,贵州省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一主题,会同贵阳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质量宣传、质量惠民、质量服务、质量提升、质量培育、质量维权等方面着手开展有声有色的质量月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把“质量月”推向高潮而且助推着质量引擎激活贵阳市实施“强省会”建设。

这场“提质增效”观摩会,值得一看!

image.png

贵阳市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宣传暨“中航标质量管控模式”观摩会举行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贵阳市局的指导下,召开贵阳市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宣传暨“中航标质量管控模式”观摩会,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喜获“2021年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此奖的获得实现了贵阳市该奖项零的突破。奖项的颁布将引导企业重视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到“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竞争中来,自觉提升产品质量。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质监局邀请奇瑞万达、玉蝶电工、富炬炉具等重点企业代表现场观摩满帮集团。同时针对农贸市场计量器具、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

打造“一县一品”,修炼“品牌内功”

image.png

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质量月活动之“一县一品”质量提升宣讲会

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春先要求“一县一品”质量提升要认识标准化对提升育儿服务质量的意义,要以创建育儿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此外,贵州省标化院朱云乐老师和贵州省巾帼家政发展促进会会长助理贺电老师分别向企业讲解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对行业质量提升的意义及育儿培训服务标准化体系等相关内容。

你与家人的“舌尖安全”,我们来守护

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围绕“攥铁拳、办铁案、保民生”宣传主题,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压力大的重点商品、行业、领域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知识宣讲,入脑入心的宣贯从内心深处规范着销售者重视依法合规经营。

线上帮扶、进企指导、座谈交流.......质量月活动有N种方式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线上帮扶、进企指导、现场演练、专题培训、调查研究、发放资料、座谈交流、组织学习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涵盖知识产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程建设、人才服务、行政审批、金融惠企、测绘宣传、生态环境、国际贸易、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法律宣讲等21项“质量月”宣传活动。

强化品牌建设,稳定产品质量

image.png

花溪区奥特莱斯利用led显示屏、宣传“质量月”

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强化品牌建设,稳定产品质量”为主题举行了“质量月”启动仪式。该局深入4家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宣传的同时,强化12315市场监管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宣传,引导群众消费维权,100%处理消费投诉,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

50家企业——让“质量第一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50家企业参与“质量月”宣传活动

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以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开展质量帮扶等方面的内容宣贯,营造全民重视质量浓厚氛围,引导和动员广大企业、社会各界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

“质量月”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同步举行,富硒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上,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开阳富硒特色,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普及有机生产生活理念的同时深入产地指导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推动有机产品进农户、商超、社区,推进乡村振兴。

开展“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

息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质量,标准、计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反诈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质量安全知识,并设置免费计量检测台,为市民提供“公平秤”。

贵阳这个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500余份

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重点放在特种设备安全上,以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小区为重点,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及时登记受理群众反映的关于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权益被侵害的投诉举报。活动中发放宣传手册500多份,悬挂横幅2条,解答咨询群众50余人次,发放宣传纪念品200余份。

2021年“质量月”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质量提升仍在路上。在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贵阳市质量强市办将统筹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提升贵阳城市美誉度。如今,贵阳市以实际行动,创造了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让过硬质量发展成果惠及企业百姓,助推贵阳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唐宁 李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