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走访警示工作

2021-10-22 16: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成效,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深入辖区消费维权服务站、ODR企业,围绕群众消费热点、投诉举报多发点和消费维权难点等开展消费维权走访警示。

一是开展座谈交流消费维权工作。该局消费维权分管领导同志带领消保科工作人员,深入受理投诉举报数量较多的东蒲   洼街、杨村街、崔黄口镇等基层市场监管所进行座谈交流。工作人员针对投诉举报数量多、难度大、覆盖面广的问题交换意见和建议,围绕涉及民生消费、职业索赔、集中投诉、分散消费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进行交流,并对目前全区投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通报。

二是走访维权服务站进行消费警示。深入消费纠纷多发的佛罗伦萨小镇、家乐超市二店、苏宁易购庆丰店、友谊百货等企业,对消费维权服务站开展消费维权警示。工作人员对投诉量较为集中的食品、服装、电子产品等商品的消费纠纷处理进行了指导,并对维权服务站服务主管变更情况进行重新登记。督促企业要坚持消费者至上的宗旨,做到诚信经营、热心服务,持续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商品来源清晰、质量可靠,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

三是推动ODR企业形成行业自治和企业自律。截至目前,武清区现已开通15家ODR企业,旨在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机制,促进消费纠纷快速和解。工作人员来到居然之家、佛罗伦萨小镇、唯品会等ODR企业,了解企业快速调解消费纠纷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在新开通的酒仙网、嘉瑞宝金属制品等ODR企业,工作人员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消费纠纷快速处理培训,并建立了“企业—所—科”沟通渠道,充分发挥ODR机制在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降低投诉成本和行政成本等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辖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和ODR企业建设,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体系,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一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